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画皮之真爱无悔 第一章 浮生终回归 启温馨生活


一曲悠扬的箫声从寒冰地狱传出,寒冰地狱中一白衣女子对着一颗石心吹箫。这女子正是小唯。当年女娲娘娘说浮生要修炼千年才能恢复修为,再次化为人形,小唯就一直等。虽然这种等待是漫长的,但那是对别人而言,小唯认为这种等待是甜蜜的。她爱浮生,等多久都没关系,就像这寒冰地狱乃是极寒之地,但有浮生,小唯永远都不会觉得冷。

  又是一天,小唯趴在石台上睡着了,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或许梦中有浮生吧!

  一霎那,石心周围泛起片片华光,微微寒意传来。华光太盛,闪的人看不清石心的变化。可下一刹那,一黑衣男子从华光中走出。一切都那么静,没有带起任何声响。男子浑身散发着淡淡的寒意,那是冰雪的味道,满头银灰色的头发被一银色发冠束着,衣袖口上的银色绣纹更衬的男子的气质不凡,俊郎的绝佳脸庞上没有任何情绪,这就是寒冰地狱之主——震天石神浮生大人。

  浮生一眼便看见了石台旁趴着睡着的小唯,嘴角不禁扬起了好看的弧度。这一笑真可谓倾城倾国。走到小唯身旁,手一晃,一件黑色披风出现在手里。他俯下身子轻轻的将披风披在了小唯身上,刚要起身就听到小唯带着哭腔撕心裂肺的喊着“不要,大人,不要碎,不要啊……”接着两行清泪从眼角流下。浮生的脸上满是心疼,用手轻轻的为小唯拭泪。小唯感受到脸颊上熟悉的冰凉温度,立刻从梦中惊醒。右手一把拉住了浮生的手,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浮生,左手颤抖着试探的抚着浮生的脸庞。浮生拉住了小唯的左手,淡淡的笑着“我回来了,小唯。”小唯听到这话的瞬间身体猛的前倾,投入了浮生的怀抱,眼泪止也止不住的流。浮生轻吻了一下小唯的秀发,安慰的说“别哭了,我不是没事吗?”小唯摇着头,伤心的说“都是小唯的错,如若不是小唯,大人也不会差点魂飞魄散,重修千年。小唯对不起大人。”浮生不加任何情绪的说“小唯,你对我只是愧疚吗?”小唯很坚定的摇头“小唯对大人是非常愧疚,但小唯爱大人不是因为愧疚,小唯爱大人,一刻都不想与大人分开,如若大人有事,生死相随。”浮生手抚着小唯的秀发“小唯,本尊不会有事,你不准有死相随的想法。”小唯点了点头。

  突然一道光幕出现在寒冰地狱,浮生放开小唯,恭敬的单膝跪地,尊敬的说“拜见师尊。”小唯也行了大礼,尊敬的说“小妖拜见女娲娘娘。”女娲娘娘从光幕中走出,笑着道“不必多礼,起来吧!”二人起身,女娲娘娘继续道“浮生看到你找到自己的幸福,师尊很替你高兴。只是小唯是妖,她虽重修千年把妖灵修了回来,但因为曾没有妖灵所以每九亿万年都会经历一次血月之劫。不过不会致命,只是撕心裂肺的撕扯灵魂的痛。师尊我不能帮你们什么,只能让时间倒流,你们可以回到任何一个时间,把故事改写。找一个办法挡下小唯的血月之劫,让善良的人有好的结局,这样你们结下的善缘便可以给小唯一个成为妖仙的善果。你们愿意去吗?”浮生想也没想道“愿意。”小唯则犹豫了,她怕浮生会有危险,但又不好辜负女娲娘娘好意。正想着,女娲娘娘问道“小唯,你愿意吗?你不用担心浮生,这小子不会有事的。”小唯一笑,这女娲娘娘也是一个幽默的人,见小唯一直不开口 浮生道“师尊,小唯听我的,送我们去吧!”女娲娘娘听了笑了笑,对小唯说“小唯,你看这小子独断专行,日后若他欺负你,你就来找我,我帮你教训他。”浮生听了很高兴,自己师尊很喜欢小唯,不然也不会这么说。小唯行了一礼,表示感激。女娲娘娘问“想到回到何时了吗?”小唯答“李静与王英开始比武前。”女娲娘娘点了点头,一拂袖一道光门出现,浮生拉着小唯的手走了进去。女娲娘娘看着走进去的二人,叹道“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结局啊!”

  从光门中出来是一片森林,小唯和浮生明白:这是李静与王英比武的森林。小唯作为妖,自然是耳力惊人,立刻判断出李静王英所在的方位“大人,李静和王英在东西,我们走吧!”浮生平淡的道“叫我浮生。”小唯愣了愣反应过来,双颊浮起红霞,美的动人,小声的叫了一声“浮生。”浮生听了,嘴角扬起了微微弧度,彰显着他的好心情。二人去了东面,看着打斗的李静和王英,隐了身形。

  在王英用金刀击向李静之时,浮生随手化出一个透明光球直射金刀,刀尖受阻,偏离轨迹,刀锋划过李静的胳膊。虽然很轻,但金刀很厉害,还是让李静的胳膊出了很多血。

  阿漠立刻把衣服下摆撕下来给李静包扎,肖阳也紧张的不行“阿漠,这伤的重不重?”阿漠脸色不好“这刀威力大,我也不是郎中,不知道。”李静连忙安慰“没事的,表哥 阿漠,我没事的。习武之人受伤很正常 没事的,就回去看看郎中就行。”阿漠马上回神“快回去吧,快去看郎中。”李静没等反对,肖阳就立刻和王英告辞“王大哥,我们就先走了,这他不看郎中我实在担心,还望见谅。”王英刚才看阿漠肖阳都在说话,自己也不好打断人家说话,此刻终于可以关心一下,也立刻说“快回吧,都是我鲁莽,真的抱歉,我把身上的盘缠都给你吧,不然我实在也做不了什么。”李静拒绝“没事的,这花不了什么钱,哪用大哥的钱。真没事,这小伤,那大哥后悔有期。”

  小唯看着分开两路的四人对浮生道“浮生,我们回寒冰地狱吧!有光球的缓冲,李静伤口不深,也不会留疤,本来的发展不会被打乱。这段时间也不会发生什么事,再过一段时间,彩雀该到寒冰地狱寻我了。”浮生刚要带小唯回去,小唯想到了冰蛇。“浮生,寒冰地狱有冰蛇,这段时间你还是别和小唯待在一起吧!”浮生却不在意的说“冰蛇我会让他出去办事,彩雀来那天再让他回来。”小唯心想:还是大人考试周全。

  小唯正想着,浮生已经一转身带着她回寒冰地狱了。浮生把小唯送回了自己寝殿,自己则去大殿。冰蛇看浮生来了忙行礼“主人。”浮生看着无事的冰蛇心里十分高兴“冰蛇,你去千年冰川帮本尊找最好的千年白寒玉。”冰蛇答“是。”便立刻启程了,也不多问什么。

  浮生回到寝殿,看到小唯玉手托着香腮聚精会神的想着事情,连他进来了都没发现。浮生到小唯身旁小声的问“在想什么?”浮生的话很轻,因为他怕吓到小唯。小唯没听到,浮生也没再问,只是静静的等着小唯自己回神。

  过了一刻钟,小唯回过神,看到浮生在自己旁边看着自己,微微一笑“浮生,你回来了。小唯想听你吹箫了,你吹给我听好不好?”浮生伸出手,白玉箫出现在其手里。箫致唇边,幽扬的箫声响起,无尽的寒意与脱俗。浮生的箫声就如本人,不然尘世,藐视众生。不过,小唯却能从这箫声中感受到浮生的深情。千年了,终于又听到浮生的箫声了。

  小唯双手环住浮生的腰靠在浮生的怀里,感受着他独有的气息。若能一直如此下去该多好。一曲过后,小唯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挣着大大的眼睛,一脸好奇的看着浮生,浮生被看的疑惑,不知这小狐狸又有什么事要打趣自己“小狐狸,你想问什么?”小唯狡黠一笑“小唯只是好奇像大人这样样貌倾城,法术又高,是女娲娘娘的弟子的远古尊神。应该有很多女仙喜欢吧!”浮生摸了摸小唯的秀发没有回答。小唯一看就知道了又问“那大人是不是总遇到偶遇?宴会上总会有很多女仙争相献舞吧?”浮生看了一眼小唯,道“本尊为了防止麻烦所以宴会的请帖选择性接收。去天上的话也大多去师尊那。”小唯看着浮生双手环住浮生的脖子“小唯看大人如此招风,还真是害怕守不住大人。”

  浮生看着小唯明亮的双眸,好笑的说“小狐狸,又调皮了,再有下次要罚。”小唯有些好奇“大人要如何罚?”浮生平淡的道“今日就罚你为本尊跳支舞,日后再有再说。”小唯歪了歪头问“真的要罚小唯跳舞吗?”浮生道“当然。”小唯松开环住浮生脖子的双手,笑着说“大人在大殿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

  浮生到大殿等了几分钟,看到小唯着一袭粉色舞裙缓步走来,在大殿中央停了下来,莲步轻移,粉袖一动,惊艳了世人眼,随着舞蹈开始大殿中央飘起了片片桃花雨,小唯发上的桃花步摇随着她的舞动朵朵桃花相碰,清脆的响声悦耳动听。舞衣飘飘,步步生花,优雅曼妙。每一步一动作都美的令人注目。浮生知道小唯漂亮却不知竟可以这么美。一舞已毕,小唯走到浮生身边高兴的说“大人,小唯的法术是不是精进了不少,这专门为你准备的舞蹈,你可还喜欢?”浮生把小唯拉入怀中“法术是精进了不少,桃花雨控制的很好就可以证明。舞蹈本尊也很喜欢。本尊的小狐狸真是多才多艺,不过不准再给别人跳舞,以后只能给本尊跳。”小唯笑着答“遵命,大人。”

  浮生拉着小唯到了寝殿隔壁的偏殿门口。浮生道“推开门。”小唯依言推开。里面有许多的流苏薄纱装饰,整体是以粉蓝紫三色为主色调,房间华丽的就像公主的寝殿,温馨无限。整个偏殿分为花三部分,粉色的卧室,蓝色的小花园,紫色的化妆间。卧室中央有一个极大的空中吊床;小花园中有蓝色的蔷薇花秋千;化妆间中央有大的圆形螺旋储物台。可见这都是浮生为自己准备的。小唯很感动,走到秋千那做坐了下来,看着浮生道“大人是帮小唯推秋千呢?还是和小唯一起坐?”浮生手握住秋千绳,刚轻轻一推就有漫天的蓝色蔷薇花瓣出现,飞舞在屋中。小唯见了,转过头去看着浮生“浮生,有你真好。”浮生道“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小唯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说:大家觉得要不要拆王英李静CP,我本人觉得王英的爱左右摇摆不定,配不上李静,毕竟李静这姑娘也算敢爱敢恨?觉得配一个厉害点的怎么样呢。大家怎么想的评论告诉我哦,谢谢!

评论(34)

热度(53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