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画皮之唯爱永恒

第二章  彩雀来寻  夜探万古族

今日就是彩雀要来的日子了,出去的冰蛇也回来了,浮生去了小唯的寝殿,小唯看见浮生来了扑进浮生的怀里,浮生就这么抱着小唯也不说话,大约一刻钟,小唯从浮生的怀抱里出来,拉着浮生的手“浮生,我们荡秋千吧!” 浮生点了点头,揽着小唯坐在了秋千上,用法术让秋千自己荡,满屋依旧飞起花瓣雨。小唯说“浮生,你要照顾好自己。”浮生摸了摸小唯的头,关心的道“你才要多加小心,本尊不会有事的。” 小唯点了点头。

  浮生伸出手,一只白玉箫出现在其手中,小唯疑惑的道“这不是你的白玉箫吗?”浮生伸出另一只手又一只白玉箫出现在其手上。浮生道“这才是我的白玉箫,我的白玉箫是用千年冰川最好的千年白寒玉所做,这几天我让冰蛇去了千年冰川又取回了这千年来最好的千年白寒玉做了这白玉箫,喜欢吗?”小唯接过白玉箫仔细的观察了一下道“与你的一模一样吗?”浮生点了点头。小唯很高兴道“很喜欢,小唯会日日带在身上的。对了”小唯没再说下去,把箫放在唇边吹了一曲,然后问浮生“浮生,怎么样?”浮生刚听就知道小唯吹的是自己常吹的曲子回道“吹的很好。不仅吹的好,连我曲中独有的冰与寒都吹出来了。”小唯环住浮生的脖子满眼疑惑“浮生,小唯只是吹出了冰与寒吗?”浮生听出了冰与寒中更深的情只是没说。小唯此番明显是故意的。浮生吻了下小唯额头“不是,还有深情。”小唯把头埋在浮生的脖颈,时间快到了,她该去寒冰地狱了。

  从秋千上下来,不舍的对浮生说“浮生,小唯先走了。”浮生叮嘱道“小心。”小唯乖巧的点点头,去了浮冰台,小唯刚到浮冰台彩雀就来了。彩雀高兴的道“姐姐,我来救你了。跟我走吧!”小唯点了点头,二人施法离开了,到了南疆,二人走在街上,彩雀高兴的拉着小唯看这看那,小唯却从袖中拿出白玉箫想着浮生。虽然刚分开,但小唯却很想浮生。

  彩雀突然想到自己身上没有银子,就问小唯“姐姐,你有钱吗?”小唯才回过神道“没有。”彩雀为难的道“那怎么办?”小唯想了想拉着彩雀道“我有办法,跟我来。”

  彩雀被小唯拉到了一间名叫刘氏花灯的店前,彩雀好奇的问“姐姐来这做什么?”小唯笑了笑把彩雀拉进了店里。小唯对店老板说“老板,我们姐妹俩身无分文,我有些手艺,会做花灯,不知老板可否允许我在这做工半天,给我们姐妹俩一些银两?”店老板不大看好小唯,道“你确定吗?我店的花灯都是城中最好的。”小唯不着急的说“老板不如让我做一个,如果我做的老板您不满意,我们立刻走。”老板见小唯如此说,觉得小唯不像是说大话就点了点头把小唯彩雀带到了后面的制作间。“东西都在这,你做吧!”老板说完就回了前厅看店去了。

  正好一位小姐来了,在店里转了一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店内所有的花灯,却有些失望,没有喜欢的。这位小姐刚要离开她的丫鬟叫住了她。小姐问“雪儿,怎么了?”丫鬟小雪高兴的道“小姐你看。”小姐转过身看到了从后面走出来的小唯,心想真是个倾城倾国的美人,自己虽美但和她一比却是一点可比性都没有。目光移至小唯玉手不禁叹道“好漂亮!”原来小唯手中拿着一个莲花样子的花灯,淡粉色与深粉色交织,花瓣纹路清晰又模糊,每瓣都错落有致,当真如真莲花一样。老板不禁开心急忙道“小姐可是喜欢这花灯?”小姐立刻点了点头道“老板,这个多少钱?”老板道“三百个铜板。”小姐让丫鬟付了钱,高兴的从小唯手中拿走了花灯。

  老板见客人走了高兴的给小唯一百个铜板道“姑娘的手艺的确很棒,速度也很快。姑娘在这做花灯我若满意我每个付姑娘二百个铜板。怎么样?”小唯道“谢谢老板。”小唯就这样做了四个时辰的花灯,做出了三十个,每个都不一样,有梅花的、兰花的、玫瑰花的、蔷薇花的等。老板乐的合不拢嘴爽快的付了钱还一再叮嘱小唯要再来。

  彩雀饿了,小唯带彩雀去了饭馆,这饭馆自然是上一世遇上王英的那家。小唯还在想怎么让上一世那桌的几人来像上一世一样来找麻烦。正想着,上一世那桌人来调戏彩雀,彩雀不悦的道“你们干什么?别碰我。”王英如上一世一样出手,小唯起身趁乱出了门,彩雀看小唯不见,急忙出去,被门口的小唯拉住,彩雀奇怪的说“姐姐,为什么突然走了?”小唯应付道“讨厌那些好色的人靠近我。”其实小唯只是想让情况和上一世一样。

  二人走在街上,小唯被一家布庄吸引,走进去后发现了一匹银白色的锦缎,小唯问老板“老板,这匹布多少钱?”老板笑着对小唯说“姑娘真是好眼光,这匹布是店中最好的。今日店中活动若姑娘能猜中谜题,这匹布就是姑娘的。”小唯道“好,不知谜题是?”老板开口“有形无形皆人定,包含一切喜怒哀愁,有人得之,有人无缘。其中滋味皆自知。”小唯嘴角扬起幸福的弧度“是爱情。若爱则有形,化为关心、照顾、守护。若不爱则无形,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爱中包括喜怒哀愁。两人风雨同舟,一同经历。有缘能得到,会幸福;无缘只会彼此痛苦。每个人的感受不一。”老板拍手道“姑娘如此说法,怕是有意中人了。祝姑娘与自己意中人白头偕老。这匹布是姑娘的了。”彩雀帮小唯抱着一脸不解的问“姐姐,你怎么把爱情解释的那么明白?”小唯一笑道“小丫头,自己经历了就知道了。”

  彩雀刚想问小唯那是不是真的有意中人了。小唯就假装灵力不足身体虚弱。彩雀立刻把小唯扶到偏僻的地方,把布用法术收起来。对小唯说“姐姐,我去帮你找人来吸食。”然后快速走了。

  小唯看着这个位置正是上一世遇到王英的位置,不禁放下心,这时一男子从小唯身边走过看到小唯如此美貌动了色心,伸手要拉小唯手臂,小唯立刻躲开男子却不依不饶一步步逼近小唯,小唯只好后退,正想用法术弄晕男子。见王英来了,大喊“救命,救命。”王英听到立刻跑来救了小唯。王英问小唯“姑娘,你没事吧?”小唯平淡的道“没事,多谢公子出手相救。”

  彩雀正好赶回来焦急的问“姐姐,你没事吧?”小唯道“没事,不用担心,刚才有男子对我起了色心,是这位公子及时救了我。”彩雀这才注意到王英开心的道“饭馆是就是他帮我解围。”王英笑着点了点头。彩雀对小唯道“姐姐,天色不早了,我们找个客栈吧!”王英接道“我住在江城客栈,这客栈虽小,但干净而且便宜,你们两个弱女子不安全,不如和我住一个客栈吧!”彩雀道“那太好了,我们的钱也不多。”小唯感谢的道“多谢公子,我们姐妹俩无依无靠,真是多谢公子的照顾。”王英听了道“不用客气,我叫王英,是这边城守将,你们叫我名字就好,不必叫我公子了。”小唯道“我叫小唯,妹妹叫彩雀。”王英道“那小唯彩雀我们先去客栈。”

  三人到了客栈,小唯和彩雀选了一间房,小唯刚进房间就用法术把布变了出来放在了桌上对彩雀说“彩雀,等天全黑你就呆在这,我要出去一趟。”彩雀一把拉住小唯“姐姐,不行。你妖灵没了随时会难受,你不能独自离开。”小唯拍了拍彩雀的肩膀“没事,乖,我不会出去太久的。”彩雀还是不答应,小唯说了半天也无用,只好答应带彩雀一起去。夜幕降临,二人就转身离开去了万古族。小唯仔细的熟悉了一下万古族的守卫安排和地形,然后带着彩雀离开了。虽然可以用法术直接查看万古族但小唯觉得实地考察一下更放心,才去的万古族。刚回客栈彩雀就问“姐姐,你去那个地方干什么?那是哪?”小唯道“是万古族,我要救两个人。”彩雀问“为什么要救两个人?这两个人是谁啊?”小唯不能告诉彩雀实情只好说“是曾帮助过我的人。”彩雀此时有些困了就没再多问。小唯见状就铺了铺床与彩雀一起休息了。第二天晚上小唯装灵力不足跟彩雀说“彩雀,我必须先出去。”彩雀点了点头,小唯离开了客栈来到了湖边,想着和浮生在湖边的过往,白玉箫放在唇边吹起了浮生常吹的曲子。突然湖里的小鱼一条条从湖里跃出表演着跳水的活动,小唯开心极了,这场景太熟悉。这是上一世浮生为了逗自己开心做的事。小唯知道浮生来了,小唯收起了白玉箫转身,果然浮生正静静的看着自己。小唯高兴的扑进浮生怀里“浮生,我好想你。”


作者有话说:大家觉得要不要拆王英李静CP,我本人觉得王英的爱左右摇摆不定,配不上李静,毕竟李静这姑娘也算敢爱敢恨?觉得配一个厉害点的怎么样呢。大家怎么想的评论告诉我哦,谢谢!

评论(5)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