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第三章 蛋糕很甜,你很苦

         墨迟尉摸了摸白景慕的头“慕慕,我不会让你再受伤的,我会好好护着你。”白景慕拉掉墨迟尉的手“行了行了,整的好像我们是真情侣一样,你父母不见得能找到这个酒店,就别装了。等你父母来,我们再装情侣。不过,我倒是不知道你不喜欢卡通帽衫,明明见你休假时总穿啊,你母亲难道不知道你的穿衣喜好变了?还有那些零食,真的有两大包在卧室,都是给我准备的?”墨迟尉还没回答门铃就响了,“叮咚,叮咚。”墨迟尉去开门,拿袋冰块。墨迟尉把一袋放进冰箱,另一袋墨迟尉去卫生间取了一个毛巾,包在冰袋外面。墨迟尉轻轻掀起白景慕的衣角,想看白景慕磕伤的具体位置。白景慕却拉住墨迟尉“迟尉,不用了,从大学认识开始,你就从来把我当小孩子,我今年明明已经27了,都是要奔三的人了,你这么照顾我,早晚把我照顾成生活不能自理。你背上有伤,快去睡觉,好好休息。”

  白景慕没给墨迟尉拒绝的机会,直接把墨迟尉手中的毛巾冰袋放在茶几上,轻推着墨迟尉的双肩,把墨迟尉推到卧室。墨迟尉笑了笑“要我休息可以,但是你要自己拿毛巾冰块冰敷,听话。”白景慕笑着一撇嘴“要是让你律所人知道平日少言的墨大律师如此唠叨,估计下巴都惊掉了。好了好了,你快睡吧,我肯定自己冰敷。”

  白景慕冰敷完走向卧室,墨迟尉侧躺着,很好看,是一种冷峻的气质,深沉的感觉。虽然哥们几个关系都很好,但是墨迟尉对自己却是比其他哥们更多了份温柔。墨迟尉白景慕走到床的另一边躺下来,不禁想,是不是等以后墨迟尉结婚了,那墨迟尉给予自己的独有温柔就全部要给他的妻子了呢!白景慕不是第一次和墨迟尉躺一张床,只是以前都是哥们们聚会,喝多了的情况下。白景慕拉住墨迟尉的一只手入睡,因为怕墨迟尉会翻身压到背上的伤。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墨迟尉和白景慕住在酒店也住的很好。

  “迟尉,你妈病了,在重兴医院呢,你快来看看。”

  “爸我下班就去。”墨迟尉挂掉电话,去了对面办公室找白景慕。“慕慕,我下班有事就不和你一起回酒店了,你先自己回去吧,开车要注意安全。”白景慕点头“墨大律师,我不是小孩子了,不用总叮嘱啦!”墨迟尉摸了摸白景慕的头“记得点外卖,不准不吃晚饭。”又叮嘱了遍晚饭墨迟尉才回了自己办公室。

  重兴医院

  “墨迟尉,你就告诉我你能不能和白景慕分手?”董欣生气的问。

  墨迟尉摇了摇头坚定的说“不能。”

  墨威也有点生气了“迟尉,你看你妈为了你的事,整天心烦,没食欲,胃病犯了都住院了,你怎么就非要和白景慕一个男的在一起呢?你但凡找个女的,只要人品没问题,怎么样的我和你妈都不反对啊!”

  墨迟尉直接跪在地上“对不起,爸妈。我对白景慕的爱是深入骨髓的,我不可能不爱他,我也不想说谎骗你们。我爱白景慕胜过我的生命,如果没有白景慕,那我宁可死去。”董欣听这话气的不行,直接把墨迟尉轰出了病房。墨迟尉给白景慕打电话“慕慕,晚饭吃没吃?”白景慕回答“吃了吃了。”墨迟尉笑了笑“我回去要是发现你没吃,我就肯定要教训你。”白景慕哼哼两声“我真的吃过了,你想教训我也没理由了。呃,迟尉,我这边进来电话了,我先挂了。”

  “你好,哪位?”白景慕看到是陌生号码礼貌的说。

  “是白景慕吧?”

  “嗯,我是。”

  “景慕啊,我是墨迟尉的爸爸,墨威。”

  “是伯父啊,伯父好。”

  “景慕啊,叔叔也不兜圈子,就直说了,你和迟尉分手吧!迟尉的妈妈住院了,因为接受不了迟尉找了个男生谈恋爱,而且你和迟尉两个人都这么年轻,还都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你们以后会遇到更好的。迟尉刚才来医院看他妈妈,又把他妈妈气的够呛。景慕啊,当叔叔求你了,你和迟尉分手吧!”

  白景慕愣了一下,白景慕没想到墨迟尉说的有事是去医院看他母亲。“伯父,那你告诉伯母吧,我和墨迟尉不是情侣,墨迟尉当初为了躲避相亲宴,才找的我帮忙。我没想到因为我假扮墨迟尉男朋友会把伯母气的住院,对不起。”

  墨威不太相信“真的?景慕你说的是真的?”

  白景慕认真的说“我以我的职业保证,我说的是真话。”

  墨威都没和白景慕说再见就挂了电话,立刻回了病房和董欣说了这件事。董欣简直是过山车一样的心情,立刻给墨迟尉打电话“墨迟尉,你,立刻,马上,给我回医院。”

  墨迟尉路过一家白景慕很喜欢的蛋糕店正在等着蛋糕做成,就接到董欣的电话,只好把酒店地址留下,让蛋糕做好了之后送到酒店。

  墨迟尉刚进病房,董欣就一脸严肃“墨迟尉啊墨迟尉,你为了躲我给准备的相亲宴还真是下了血本啊,这深情装的都可以去竞争奥斯卡影帝了。刚才你爸给白景慕打过电话了,白景慕都告诉你爸了,是你为了躲避相亲宴,拉他演戏,扮演情侣。”

  墨迟尉认真的说“妈,爸,是,我们是假情侣,我想躲避相亲宴也是真的。但是我对白景慕的爱没有一丝虚假。我用你给我安排相亲宴这个事,让白景慕同意假扮我男朋友,我希望我能慢慢让白景慕习惯有我这个男朋友,而不再是有我这个哥们。我也想过,或许白景慕还没有习惯我是他男朋友这个身份,我就不小心暴露了我对他的爱,或许他一辈子也不接受我的爱,那我也会默默守护他。就算他最后结婚了,而我也会终身不娶。”董欣气的都说不出话。

  墨迟尉也不想在这惹董欣生气,回了酒店。蛋糕已经到前台了,墨迟尉拎着蛋糕回到房间。白景慕正坐在沙发上办公呢。看到墨迟尉拎着的蛋糕,两眼简直直放光,就是妥妥一吃货。

  不过白景慕也知道自己犯错了,马上先认错“抱歉,我把假扮男朋友的事告诉你父亲了。”墨迟尉捏了捏白景慕的脸“没事,看我给你买的蛋糕。你爱吃的红丝绒。行了行了,小馋猫,你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白景慕立刻炸毛“没有,墨迟尉你别瞎诋毁我帅气的形象。”墨迟尉笑笑“是是是,我们白大律师最帅了。”

  白景慕拿着叉子尝了一口“味道超好,你尝尝。”白景慕边说边又叉了一块送到墨迟尉嘴边。墨迟尉吃掉,笑着说“蛋糕很甜,但你吃掉了蛋糕,你就变得比蛋糕甜了。”白景慕看着墨迟尉宠溺的笑,心里很疼,墨迟尉啊,蛋糕很甜,可是你很苦,都是我害的。

  第二天下午下班,墨迟尉去敲白景慕的办公室门,半天没人回应“慕慕,我进去了?”墨迟尉推门而入,没人,办公桌上有着一封信,墨迟尉打开。

  我最好的哥们:

  墨迟尉,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走了,不用找我了。离婚官司今天上午我已经成功收尾,你不用担心。你我律所合作的事也会一直继续,不会因为我不在而有什么变动。你的父亲在昨天你回酒店前给我打过电话了,我知道你爱我,可是我不爱你。我留下来只是会给你希望,所以,我走了。墨迟尉你很优秀的,咱们哥们几个,虽然都不同职业,但都很优秀,我也不想耽误你什么,今年我们都27了,你找个喜欢的人娶回家吧!你的婚礼我一定会去参加。祝你的事业越来越好,祝你能找到你爱的人。别了,墨迟尉。

  白景慕留

  墨迟尉不是没想过墨威会告诉白景慕,但是昨天回酒店看白景慕的状态没有异常,自己就放松警惕了。墨迟尉简直懊恼死了。

  “车站 分别,冬至再相见,独自 乏味,盛情也泯灭,囚住心的雪 无声息地减,日复一日地瓦解,渐渐,爱因你卸下防线,与你从斯塔万格,走进挪威的隆冬深雪,随你游老巷街头,深夜一吻将心动描绘,极光斑斓无垠星空,从今往后你共同我”手机铃声响了好久墨迟尉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有电话,接起来“迟尉,你妈出院了,你回家一趟。”是墨威。

  墨迟尉整理了下情绪,边回家边给木非辰打电话“非辰,快帮我定位白景慕。”

  木非辰叹了口气“迟尉,景慕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景慕不让我帮你。”

  “非辰,慕慕胡闹,你也陪他胡闹?这么多年,你看不出来我对他的感情?这辈子除了他我谁都不要。”

  “行,我马上查,你等我,一有消息我就告诉你。”木非辰和白景慕、墨迟尉这么多年哥们,自然知道墨迟尉的性格,就算不帮忙那也会全世界的找,即如此,那还是帮忙吧,也不能看着墨迟尉就一辈子在寻找中度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