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第二十二章 忆前世解因果 庞郎自知心动

  小唯摇摇头,很乖巧的说“我没事。”

       浮生怎么会看不出小唯的心思“别担心,九师兄和十师兄渡劫成功,现已回法宝阁闭关养伤。”

       小唯本来担心如果羽安大人和常安大人出事,那贸然发问只会惹得浮生伤心,所以没开口问,如今知道两位大人都没事,她是真心为两位大人高兴。

       “浮生,你别吃醋哦!羽安大人和常安大人前世我就认识他们,前世是羽安大人救了我。”小唯灵魂震荡平息后前世的记忆就涌入了脑海,由于她这一世只是个小妖,不像蓝羽安和蓝常安是上古尊神,法力不够神魂不强,所以无法像蓝羽安和蓝常安那样很快就醒过来。

       浮生边说边把小唯抱到了怀里,这次真是把浮生吓到了,灵魂多重要“没吃醋,师尊已提过,但未详细说,之后我查阅了一些古籍。古籍记载当年正逢神族仙族与魔族交战,魔族本想争取妖族作为同盟,可妖族坚决保持中立。魔族当时的统领岩烬焱偏执于权利地位,背水一战用肉身为祭引爆了吸收无数精血、锻造了漫长岁月的禁忌魔器——炎钊。炎钊的流火浓炎直接席卷了三界,人间作为最弱的地界,生灵涂炭。”

       小唯明白浮生的担心,顺从的靠在浮生怀里和浮生说“前世我也是一只小狐狸,不过是杂毛的,一点也不漂亮。”

       浮生吻了一下小唯的额头“你在我眼里永远都好看。”

       “我当时灵智刚开,但是法术微弱,炎钊的流火浓炎烧了很多天,遍地都是被焚毁为灰的生物。蓝常安大人那时候也是蓝桉树,但是蓝羽安大人是释槐鸟。当时蓝桉树林那么多蓝桉树都被焚毁,蓝常安大人也没能幸免。蓝羽安大人是唯一落在蓝常安大人树上的释槐鸟,它是不肯离开蓝常安大人的,宁愿一起被烧死。蓝常安大人生性怕火,也是灵智刚开,蓝羽安大人比蓝常安大人厉害,但是也不算强,所以那时候它还有一丝神志。当时我很饿,因为流火浓炎很多生物直接化为灰烬,蓝羽安大人看到了我,他也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可不可以只吃掉我肉,把我的骨头留下和他死在一起’。我说‘我会留在这,把你们葬在一起。’蓝羽安大人和我道谢就闭上了眼睛。我在附近等流火浓炎燃尽把化成灰的他们葬在了一起。我当时就很羡慕他们的爱情,不离不弃,还好这一世他们很安稳。”小唯眼里的羡慕浮生都看在眼里,也明白了蓝羽安和蓝常安为什么对小唯有莫名的亲近感。

       “九师兄和十师兄这辈子会很好。小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如果前世我也遇到你,我想我也会陪着你。”浮生知道前世是前世,今世是今世。即使是假设,他也不想有任何空口承诺给小唯,所以他说我想我也会。他也知道小唯走不出他当时为了保护她而重修千年的事,所以没说保护说陪着。

       可是小唯心里想的是蓝羽安前世选择陪着蓝常安死亡,明明他当时可以飞走的。小唯看着浮生,她想说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大人别为我伤心,好好活着。可又知道浮生霸道,说了浮生估计也不会听。

       浮生左手食指微曲,指节轻敲了一下小唯的额头“小狐狸,别总想这些。”浮生想的是以后和小唯生个宝贝,这样以后寒冰地狱有新的主人镇守,卸下责任他就可以自由的陪着小唯生死相随。

       “浮生,郑吉怎么样了?那天他的妖性觉醒了嘛?”郑吉的母亲温柔善良,郑吉妖性不觉醒,万古族又没了司徒作怪,他们这一生或许会非常安稳。

       “放心,郑吉的妖性我给封印住了,万古族王位之争就看他自己是否想。”浮生知道凡人七情六欲不可强行限制,不然就是罔顾独立意识。

       “郑吉母亲温柔善良,有她母亲在,郑吉应该不会失控。不过宫里人心复杂,郑吉本身想有能力保护母亲,如果卷入宫内恩怨,郑吉母亲再有风险,或许真的控制不住了。大人,我没事了,我们去和女娲娘娘辞行,先回凡间好嘛?”小唯真的担心会出问题,毕竟天上人间时间流逝不同。

       浮生又给小唯检查了一下神魂,发现没问题才带着小唯去找女娲娘娘辞行。

       女娲娘娘很舍不得小唯“等凡间事了,小唯要多来陪陪我。”

       小唯行礼“小唯会的,小唯告退。”

       浮生行礼“弟子告退。”

       振威候府

       “请问,肖小侯爷在府中吗?”小唯要知道郑吉的消息就得先和李静取得联系,知道宫里近况,还有其他人的命运走向,振威候府是最容易得到消息的地方。

       “是小唯姑娘和浮生公子啊,小侯爷在,你们进去找他就行,你们走了一个月,可把小侯爷惦记坏了。”侍卫看到两人也是很惊喜。

        “谢谢。”小唯礼貌的道谢就和浮生进去找肖阳了。

       肖阳也接到丫鬟汇报说浮生和小唯来了,赶到会客厅刚好碰到走过来的二人。

       肖阳急切的问“你俩没事吧?突然走了一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可把我们急坏了,都担心你们遇到了危险。”

       小唯明白了,浮生当初一定是抹去了郑吉的记忆“我当时被匪徒绑架,浮生他们去救我,本来当时该给你们传来一封信告知情况,但是地界偏僻,还未找到可以寄信的驿馆浮生的九师兄和十师兄旧疾复发,我们又马不停蹄带浮生的九师兄和十师兄去找他们的师尊治疗。劳各位为我们担心了,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们没事就很好了,常安公子和羽安公子现在身体可好了?”肖阳也不想去掀朋友的伤疤,小唯不想多说他自然不会多问。

       “师兄们已无恙。”浮生开口答。

       还未等肖阳说话,一声“姐姐”从门口传来,是彩雀庞郎还有阿莲。

       小唯被彩雀扑了个满怀“姐姐你终于回来了,吓死我了。”

        “没事没事,都已经没事了。”小唯安抚着彩雀。

        彩雀从小唯怀里出来,嘟嘟嘴“没事就好。”

        “刚你们来,我就让小厮去告诉静儿和彩雀姑娘了,静儿要出宫估计也得要一会儿呢,大家都坐吧,别站着说话了。”肖阳招呼大家入座。

      “小唯姐你们没事就好,彩雀最近担心你们担心的都没心思出去玩了。”庞郎见小唯和浮生没事也很开心。

       “静儿也很惦记你们,对了,前阵子静儿来我府上的时候正巧遇到当初你们救的那个女子白芙蕖,她和她姐姐白蕙兰被盗贼盯上,静儿看两人实在是难,就给两人一些钱财,想着两人说会医术就让她们开个医馆,有闹事的就来找我,我会帮忙,但是两人被这次吓得不行,静儿只好让两人先来我府上当大夫,等缓过来再说之后打算。”肖阳的话让小唯立刻警醒起来。

       阿莲从进来就没说过话,小唯也没搭话,小唯的思绪一直在白芙蕖和白蕙兰身上。古宅老妖是兰妃和芙蕖的义父一直一身白衣,兰妃本身又是兰花,所以白蕙兰应该就是被下令处死但是没死的兰妃。

       “小唯。”小唯一转头就看到了李静、阿漠、郑吉。

       小唯应声道“公主。”

       李静绕着小唯转了一圈,看着小唯不像受伤才放心“好久不见,我在宫里总是担心你安全。”

       小唯嫣然一笑“托大家的福,化险为夷。”

       “浮生公子,你没事吧?我刚想到大家都问小唯姐,但是我们都忘了问你了。”庞郎的话一出,大家才想到因为浮生公子一直以来留给他们的印象太过强大,以至于没有人考虑到他是不是也会受伤。

       “无事,劳烦挂心。”浮生前世就对庞郎印象很好。

       “庞郎真细心,倒是我惯性思维了。”阿漠心直口快,说完才想到肖阳可能吃醋。

       “浮生公子有小唯关心,彩雀姑娘有庞郎关心,也不知道漠儿会不会关心我呢?”肖阳醋味都要漫出来了。

       “会会会,别闹。”阿漠真是拿肖阳没办法,惯会装可怜,不正经。

        “不对啊,为什么是庞郎关心我,我姐夫有我姐关心,到我这怎么变了?”彩雀的关注点有点不一样。

        “笨雀儿。”小唯拿手指轻敲了彩雀头一下。

        “好啦好啦,不就是我大大咧咧嘛。”彩雀马上明白过来,小唯看彩雀还是没反应过来也没说什么,淡淡的笑了笑。

       再看庞郎,庞郎一开始就听出来了,脸庞都浮起来红云。小唯的目光移到了阿莲身上,见阿莲并没有脸色不好,要出言反驳的意思,也稍稍放心。看来这一个月她和浮生不在,彩雀和庞郎、阿莲相处的时间多了,阿莲对彩雀有所改观,是个好的发展。

       

        

评论(8)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