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画皮之唯爱永恒

第三章  小唯言惊彩雀  李静来南疆

浮生用手抚了抚小唯的秀发“我也是。”浮生手一晃变出一件黑色披风,披在了小唯身上,小唯感受到浮生的动作从浮生怀里出来,浮生把披风的带子细心的为小唯系好,提醒道“晚上天气凉,特别是湖边湿气重,下次要记得多穿些衣服或加一件披风,免得着凉。”小唯认真的看着浮生“浮生,小唯可是妖啊!不会感觉冷的。”浮生淡笑“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需要被关心、被照顾、被保护周全的。”小唯拉着浮生的手“我也只要被你关心、照顾、保护周全。”

  浮生又一笑,和小唯在一起浮生原本不会显现任何情绪的脸庞总是被笑占据。小唯看着浮生脸上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笑非常开心,浮生开心小唯就会开心。

  浮生怕小唯站着累就坐在地上让小唯靠在自己怀里,浮生问“小唯,你是不是去过万古族了?”小唯点了点头“去了,但除了能保证郑吉母亲不死,我也做不了什么,司徒我没把握打赢,只能期望郑吉别那么执拗了。”浮生没说什么,他知道说多了,也只会让小唯烦恼。浮生一挥手,漫天的粉色花瓣飞舞,小唯一笑“浮生,有你真好。”

  浮生关心的说“昨夜没睡多久,先睡一会儿吧!”小唯点了点头。浮生的怀抱让小唯感到非常安心,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浮生看着怀中的小唯宠溺的吻了一下小唯的额头。

  等第二天早上小唯才醒,从浮生怀里出来,正想着彩雀等了一夜应该着急了,就感觉身子一轻,一看原来自己被浮生抱了起来。浮生道“怕你坐了一夜腿麻。”然后一转身到了小唯和彩雀的房间,吓的彩雀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浮生没在意,把小唯放下,摸了摸小唯的头发然后回了寒冰地狱。

  彩雀这才反应过来,一下子拉住小唯“姐姐,刚才是不是我眼花了,浮生大人浮生大人居然来了。”小唯道“不是,大人昨夜救了我,今早送我回来的。”彩雀听了特别惊讶“姐姐,你是说浮生大人救了你却没抓你回去?”小唯拍了拍彩雀的头“别大惊小怪了,大人不会抓我回去的。饿了吧?我去煮饭。”说完小唯出了门去了客栈膳房,老板很好说话借了小唯膳房用。彩雀却还在房间了一脸打开方式不对的懵,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姐姐和浮生大人到底怎么了?

  小唯选了彩雀爱吃的做,不过多做了一份一样的给王英。毕竟如今王英对自己和彩雀多加照顾就当是报恩答了,今后也两不相欠。正在舞剑的王英看见小唯来了,停了下来,接过了小唯手中的食盒。小唯道“我与彩雀劳王大哥你照顾,没什么可以报答的,这饭菜当是小唯的一点心意吧!”王英关心道“麻烦小唯了,你身子弱要多注意休息。”小唯客气的道“多谢王大哥关心,小唯先回房了。”王英看小唯这么快就离开了,有些失落,但想到小唯为自己做菜还是很开心。

  彩雀见小唯拎着食盒进来了就道“姐姐,你和浮生大人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和王英是什么情况?”小唯放下食盒问道“彩雀,你怎么看?”彩雀想了想“彩雀也不知道,姐姐你是妖,王英是人,浮生大人是神。”小唯淡然一笑“吃饭吧!”彩雀却问“姐姐,你什么时候回狐族?”小唯摇了摇头“我不会回狐族了。”彩雀大叫道“什么?姐姐你不会”彩雀没说出来,小唯接道“怀疑我爱上王英了?”彩雀点了点头。小唯拉着彩雀坐下,幸福的说“我爱的人是浮生。”彩雀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吃惊的道“姐姐、姐姐、姐姐你,你……浮生大人可是上古震天石神,冷漠无情三界皆知。”彩雀觉得这比小唯爱上王英还可怕。小唯则不在意的摇摇头“不说大人喜不喜欢我,我喜欢大人是我的事。”彩雀突然想到刚浮生大人抱着姐姐回来,心里微微安慰了自己一下。

  小唯把饭菜摆在桌上道“彩雀,先吃吧!再不吃就凉了!”彩雀依言坐下吃饭。小唯坐在了床上,拿出了那银白色的锦缎开始剪裁,小唯手巧,不一会儿就能看出衣服的样子了。小唯开心的想今天要再出去赚些钱再买一匹玄色的锦缎给浮生做一件披风。

  再次去刘氏花灯店,店老板马上迎上来“姑娘又来了。”小唯回道“我想再赚些钱。”老板笑得更开心了,让小唯自己去后面制作间即可。上次小唯做的花灯没多久就卖完了,而且赚了好多钱。小唯在花灯店做了一上午花灯,赚了一百两银子。

  去布店买了一匹最好的玄纹锦。这玄纹锦只有一匹且贵,在这边城小镇没有人愿意花那么多钱来买一匹布,所以小唯才买到。小唯从外面回来王英正好看到,迎过去要帮小唯拿玄纹锦,小唯欠了欠身道“王大哥不用了,小唯自己可以的。”王英刚要再说什么彩雀过来了帮小唯拿了玄纹锦对王英说“我帮姐姐拿就好,不用麻烦了。”然后和小唯上了楼。王英感觉小唯跟自己如此见外很失落,但又安慰自己一定是自己多想了。

  彩雀帮小唯把玄纹锦抱到屋里放在桌上好奇的问“姐姐,你为什么不让王英帮你拿?”小唯平淡的道“我要给大人做披风,自然不希望王英碰这玄纹锦。”彩雀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又道“那姐姐做的那件衣服也是给大人的了。”小唯点了点头开始裁剪,彩雀待不住,出去了。

  小唯算了一下时间,今天就是李静闯入古宅的时间了,小唯等到天黑离开了客栈,去了古宅。小唯走到前世遇到李静的位置,果然又与李静遇到,不过这次李静身边多了李静的贴身侍女巧儿,小唯也没在意,等着出去古宅在询问。小唯像前世一样装做很柔弱,很自然的以弱者的身份赢得了李静的庇护。

  小唯虽装柔弱,却偷偷放出迷香,迷倒了众人,然后拿出白玉箫迎战古宅老妖,小唯天赋极佳,又修炼了千年已经可以打败古宅老妖了,只是为了不影响事情的发展,小唯打晕了古宅老妖用法术带众人离开了古宅,又用法术迷惑众人,让众人以为是金刀伤了古宅老妖,众人才脱险。大家同时醒了回想刚才的事真的很后怕,感叹若没金刀还真的会死在里面。

   肖阳喜欢美女的病又犯了,看到小唯美貌,顿时忍不住搭讪“这位美人芳名啊,生的好生美貌,美若天仙啊!”小唯礼貌的欠了欠身“我是小唯,公子谬赞了,不敢当。”

  王英走到小唯旁边发现小唯脸色苍白着急的问:“小唯,你怎么样?脸色这么白,我带你去看郎中。”说完就拉着小唯走,小唯马上说:“没事,只是吓到了,不用紧张。”听小唯这么说王英才放下心。

  李静也走到王英身边“大哥没事吧?”王英反问“你没事吧?”李静摇了摇头看着小唯“小唯姑娘你好,我是李静。”小唯微笑道“你好!不介意的话,叫我小唯就好,我与妹妹当时无家可归,还好遇见王大哥,多亏了他的照顾。”小唯说完又与阿漠,巧儿打了招呼,众人互相认识完才回客栈。(李静由于王英信任小唯所以也没隐瞒身份)

  彩雀早就等在客栈门口,一见小唯回来就立刻迎上去“姐姐这么晚了出去也不告诉我一声,姐姐你脸色这么白没什么事吧?小唯拉着彩雀的手道:“没事。彩雀,这是静公主,肖小候爷,漠侍卫,巧儿。”

  彩雀打了招呼和小唯回了房,彩雀刚进房间就问“姐姐,你脸色怎么这么白?”小唯不在意的道“在古宅遇到了老妖,与老妖打斗灵力运用过度,有些虚弱,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彩雀才不相信要给小唯度灵力。小唯本来也没事,只是前世的自己随时可能魂飞魄散,现在为了装的像,才把脸色变得苍白些,所以小唯压住了彩雀的手安慰道“彩雀我真没事,有事我会告诉你的,别担心,不然你说怎么证明一下,我给你证明一下。”

  彩雀听小唯如此说就放心了,小唯刚想再说什么,感觉到浮生来了,就对彩雀道“彩雀,我先出去一下。”彩雀拉住小唯“姐姐,这么晚了,你还虚弱,出去干什么呀!”小唯道“见大人。”然后没等彩雀再说话就闪身离开了。

  河边

  浮生现出身形,给小唯披上了披风,提醒道“不准有下次。”小唯噗嗤一笑“大人不该夸我法术精进的很快吗?”浮生敲了一下小唯的额头“小狐狸又调皮了!”小唯双手环住浮生的脖子,浅浅一笑乖乖的说“浮生,下次不会了,别担心。”浮生抚着小唯的秀发满意的笑了。二人找了一家客栈,浮生让小唯修炼,毕竟只有小唯足够强大,浮生才能更放心。小唯也听话,乖乖的修炼。

  第二天早上,小唯结束了修炼。手轻轻一挥,梳子,眉笔等都落在了桌上。小唯先梳了梳头发,换了一个流云飞仙髻,戴上平日常戴的发饰,正要拿起眉笔画眉,浮生先小唯一步拿起了眉笔“想要画什么眉形?”

  小唯没回答惊奇道“大人会画眉?”浮生没说话,小唯盯着浮生的脸庞好笑道“大人不会是为了小唯特意学的吧?”浮生微微脸红“本尊无事,随便学了学。”

  小唯心里不太好受。浮生总是这样,对自己好,为自己做了那么多事,却从来都找一大堆借口。小唯自然也不想自己感伤的情绪影响到浮生,立刻隐去伤感,笑着说“玉心清凤眉吧!”

  浮生拿着眉笔专心的为小唯画眉,小唯则注视着浮生,心想自己何其有幸能得到他的爱,自己也要足够优秀才能更好的配他。浮生感觉到小唯的热切目光,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倾国倾城。小唯也笑了,浮生的笑还真的让人沉醉不已。

  浮生画完眉,放下眉笔在小唯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小唯环住浮生的腰,靠在浮生怀里,摄取浮生怀抱的温暖“浮生,我该回去了。”浮生自然听出了小唯的不舍,抚了抚小唯的秀发“我送你。”


作者有话说:大家觉得要不要拆王英李静CP,我本人觉得王英的爱左右摇摆不定,配不上李静,毕竟李静这姑娘也算敢爱敢恨?觉得配一个厉害点的怎么样呢。大家怎么想的评论告诉我哦,谢谢!

评论(17)

热度(1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