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爵

懒所以缘更(别打我),但是开坑就不会弃坑。

第二章 帮你个忙,挨一下打是报酬

         一缕调皮的阳光挤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里,映着少年美好的侧颜。“一坛酒方煨热,无人处慢慢啜,闲来聊射纸鸢落,就此可将岁月消磨,只是未料得,当少年时候的你我,会看尽离合,尝遍况味凉薄,从来更未料得,你一身白衣萧索,风来雨歇却舍得,尘中打马过……”南宫泠宇还没起床,就被夺命连环电话吵醒。南宫泠宇困倦的拿起手机“你好。”

  对方反驳“不好,我一点都不好。我也不是非要打扰你,就是今天墨迟尉那个家伙居然和我说,让我给他当假男友,好帮他躲过家里安排的相亲宴,我问他为什么不找个女的帮忙扮演女朋友,墨迟尉非常有理的说如果是找女的肯定会被他父母要求带回家吃饭什么的,而且如果要演的像就要亲密一点,那有损人家女生清誉。泠宇你说,这个墨迟尉过不过分,我说我不帮他,他就一脸惨兮兮的和我说他在相亲宴经历的种种有多惨,好像我不帮他就是不管他生死一样。泠宇你说,这世上怎么有这种人,要不,泠宇你帮帮墨迟尉。”

  南宫泠宇本来半睡半醒听到这最后一句是立刻清醒了,立马说“那个景慕,我毕竟是个打电竞的,而且我才18,这岁数有点小,我怕我帮忙迟尉他父母会接受不了。而且你看你和迟尉都是律师,还是好朋友,见面机会多,只有说你是迟尉男朋友,可信度才很高。而且你看啊,以迟尉那个性格,要不是到一定份上是肯定不会轻易麻烦人的,所以这次迟尉开口要帮忙,那肯定是真的很不想被逼去相亲宴,景慕你就帮帮他吧!”

  白景慕炸毛的说“泠宇,你确定你是才醒,你确定在我打电话之前墨迟尉那个家伙没给你打电话让你当我说客?”

  南宫泠宇笑了笑“景慕,你不用怀疑,我确实才醒,被你的夺命电话吵醒了。迟尉也没要我当说客,而且我本来就不是能言善辩类型的,你俩都是律师,我怎么可能说的过你俩啊!”

  白景慕嘴角勾起弧度“泠宇你学坏了啊!开始吹捧你好哥哥了是不是?你吹捧就吹捧我,别带墨迟尉那个家伙。”

  南宫泠宇自然是知道白景慕的性格“好了,景慕,我知道你已经打算帮迟尉了。快去帮他吧!我挂电话了。”

  白景慕嘴硬的说“才不帮他,拜拜。”白景慕就是嘴硬心软,刚挂电话就去对面找墨迟尉了。

      白景慕的律师事务所是在f市:慕阳律师事务所。只是因为白景慕和墨迟尉的关系很好,所以白景慕的慕阳律师事务所和墨迟尉的执墨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合作合同。白景慕擅长的是婚姻官司,墨迟尉擅长经济纠纷。白景慕这次来S市也是因为有离婚官司找到墨迟尉律所,他才来的S市。由于二人及员工总会时不时到对方律所,所以两边律所都是多准备出几间办公室带着床的那种,方便晚上休息,不用去住酒店。

  白景慕到墨迟尉办公室时墨迟尉在吃午饭,看到白景慕来了,笑着拉过一个椅子放在桌旁“坐,吃了吗?要不要吃点?”白景慕坐到墨迟尉拉来的椅子上“吃过了,来是要告诉你,我答应帮你忙了。”

  墨迟尉手臂搭上白景慕的肩膀用筷子夹了块鸡丁“张嘴,男朋友,你喜欢吃的宫保鸡丁。”白景慕直接一把揪住墨迟尉的领带“墨迟尉,你告诉我,平时那个冷冷的你去哪了?”墨迟尉被拽领带也没有任何不悦“慕慕,我平时确实是沉默寡言了点,性子可能有点冷淡,但是我们要装的像真正的对象就要表现的亲密些,不然我家人万一突然查岗,那不就暴露了。”白景慕只能认命,谁叫自己心软答应帮忙了呢!

  “慕慕,走啦!回家。”白景慕平时接墨迟尉这边的案子都是和他自己那边员工一样住墨迟尉这边的带床办公室。这次为假扮男朋友要住墨迟尉的家里了。白景慕看着在门口叫自己的墨迟尉,有点不一样的感觉,毕竟原来墨迟尉是不会叫自己慕慕,都是叫景慕。而且也不会说走啦这种话,墨迟尉从来都是稳重少言的类型。

  墨迟尉见白景慕走过来,便伸出来手拉住了白景慕的手。白景慕微愣了一下,墨迟尉的手摩擦着自己的手,手指穿过自己的指缝,与自己十指相扣,手心传来的热度很暖。墨迟尉见白景慕愣神,抬手刮了一下白景慕的鼻子一下。“哎?”白景慕被这一下弄得回神,结果一抬头就对上了墨迟尉的双眸。墨迟尉的双眸一直很好看,是那种很沉稳的深邃。不过今天这么近的距离,白景慕看到墨迟尉的双眸中只有自己。

  墨迟尉看着频繁愣神的白景慕,直接一下抱起白景慕向停车场走去。白景慕感觉身子一轻,发现自己被墨迟尉公主抱着走向停车场立刻咬牙切齿“你,墨迟尉,你放我下来,立刻马上。”墨迟尉笑着“慕慕乖,还有人加班,你要再大声一点可就把加班的人招来了。”白景慕在墨迟尉耳边恨恨的说“墨迟尉,你等着,到你家我不打你,我就不姓白。”墨迟尉把白景慕抱到副驾驶座位上,然后自己坐在驾驶位上,给白景慕系上安全带。

  “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白景慕见墨迟尉一直没去开门,就猜到是炒菜声和抽烟机声大没听到门铃声。于是放下手里的柠檬味棉花糖,走到厨房“迟尉,门铃响了。”墨迟尉眉头微皱,但还是点了点头“先去开下门吧!”白景慕和墨迟尉哥们这么多年当然看到了墨迟尉微皱了一下眉,但是还是没问什么走向门口。

  “你,你就是白景慕?”白景慕开门看见的就是两位中年人,一男一女。女妇人张口就问出这句话。白景慕大概猜出这两位中年人的身份很礼貌的回答“嗯,我就是白景慕。”

  “嗯,我们是墨迟尉的父母。”白景慕虽然和墨迟尉从大一就认识,但是白景慕没去过墨迟尉父母家,所以从没有见过墨迟尉的父母,董欣和墨威。

  “伯父伯母好。”

  等墨迟尉以最快速度炒好菜出来,就看到自己父母和白景慕已经开始从门口往客厅走。墨迟尉从后面揽住白景慕对着父母说“爸妈,正式介绍一下,我男朋友白景慕,很认真的,一辈子的那种。”不仅白景慕父母愣住,这孩子从小言出必行,这这这,这是出柜实锤?白景慕也有一点没反应过来,这这这,这演的有点过吧!

  墨迟尉拉着白景慕往厨房走“爸妈,不知道你们来,饭就做的不多,你们先对付吃口,吃不饱我再带你们出去吃。”墨迟尉为白景慕拉开椅子,又给白景慕盛好饭。

  董欣看着自家儿子这做饭、拉椅子、盛饭一气呵成,又看了眼桌上的菜,宫保鸡丁、辣炒金针菇,水煮鱼,山药菱角粥“儿子,你不是不吃辣吗?就因为他爱吃?你就学辣菜做辣菜?”墨迟尉点了点头“是。”董欣压着火气“你不吃零食?客厅那柠檬味棉花糖也是给他买的?”墨迟尉还是点头“嗯,卧室还有两大包零食,都是给慕慕买的,怕他吃饭前一直吃零食,我才就拿出一袋柠檬味棉花糖,其他藏卧室了。”

”董欣耐着性子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墨迟尉看了白景慕一眼“刚在一起。”

  董欣直接起身走出厨房,再回来时手里拿着几件卡通帽衫“刚在一起,你就整了这么多件卡通帽衫,我难道不知道你平时从不传卡通帽衫嘛?我看你这是暗恋他白景慕很久了,现在追到了?”墨迟尉依旧点头“是,我暗恋慕慕很多年了,从大学大一见他我就暗恋他,一直到现在。”董欣走到墨迟尉身边怒气冲冲“你,我怎么有你这么个儿子?我下午接到你电话,你说你和白景慕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你和白景慕是兄弟,我还以为你是为了躲避相亲故意拉白景慕来演戏。我就带你爸来搞突然袭击希望可以戳穿你,结果没想到啊,居然是真的。”

  “嘶”白景慕没忍住出了声,是董欣说完突然用手包狠狠打了白景慕腹部一下。董欣的手包四角是有铁的那种,这狠狠的一下,猝不及防被打的白景慕差点一个趔趄。墨迟尉没想到母亲会打白景慕,见白景慕被打了一下,立刻把白景慕护在怀里,董欣见此气的火冒仨丈,直接对着墨迟尉一顿打,连墨威都拉不住,那真的是下了狠手。白景慕感受着墨迟尉的保护有些失神,被保护的感觉好像还不错。但是一下一下狠狠的打在墨迟尉身上,白景慕心里很难受,直接要挣脱墨迟尉的怀抱,但是墨迟尉的力气大,挣不开,而且白景慕也不能再不老实了,不然再动只会加重墨迟尉后背的疼痛。白景慕直接在墨迟尉耳边说“我们走好不好,我看不得你这么挨打。”白景慕已经顾不得什么尊重不尊重墨迟尉的父母,白景慕只知道再这么看墨迟尉挨打,自己就要崩溃了。墨迟尉带着白景慕跑出家。二人直接去停车场,白景慕让墨迟尉坐副驾驶,自己开车带墨迟尉去医院。

  酒店

  墨迟尉看着从医院回来就没怎么说话的白景慕,抱歉的说“我让你受伤了,你都是为了帮我,不然也不会平白无故受伤,怪我,我没护好你。”白景慕直接站起来“墨迟尉,你要气死我呀!你背都缠纱带了,被手包上的铁磕出那么多血,我才被磕了下腹部,只是青了,根本没事,你还和我道歉,到什么歉啊,要不是我同意帮你,你也不会挨打。”墨迟尉摸了摸白景慕的头“我没事,你腹部要好好用冰块敷一敷。”墨迟尉还要再叮嘱白景慕几句,白景慕就打断了墨迟尉的话,调皮的一拉嘴角“你不用愧疚,就当我帮你忙,挨一下打是我要的报酬。”

评论(2)

热度(3)